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强化对药学拔尖计划学生的德育教育,促使学生走入社会、理解社会、融入社会,让学生服务社会的同时提升综合能力,认清时代使命,明确发展方向。我校2020级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在训练营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公益活动。

学生三次走进南京颐和老年康复护理中心,为爷爷奶奶祝寿献歌、陪同爷爷奶奶散步、制作珠宝盒及收纳报纸。

学生在建邺奥体福慧敬老院走访独居老人家庭、陪同爷爷奶奶聊天、协助进行测量血糖血压等日间护理工作。

学生走进南京东山幸福园护理院,为爷爷奶奶献歌《让世界充满爱》及《我和我的祖国》,打扫护理院走廊,擦拭栏杆扶手、窗台墙面及搬运物资。

校内,学生积极参加校青协组织的旧衣回收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负责活动宣传、清点物资、旧衣搬运等工作。

2020级拔尖计划训练营为学生参与公益活动提供了良好平台,通过敬老服务活动,学生体会到老年人生活的不易、陪护人员的辛劳以及青春韶华的可贵,回收旧物活动用环保方式为公益赋能,汇聚群众的力量推动公益发展。活动中,同学们热情主动,积极奉献,锻炼能力,磨练意志,用爱与责任践行公益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药学拔尖计划将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将公益活动一直进行下去,做更有深度和温度的公益活动,建最为亮丽的公益名片。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海云,摄影: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