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本博贯通强基拔尖实验班)是我校围绕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重点建设的药学核心专业,集药学国家一流专业和全国学科评估A+学科优势于一身,引领全国药学拔尖教育创新的方向。

本专业专攻原创药物创制,为国家医药卫生领域培养“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拔尖人才。经培养,学生将具有宽厚学科基础、精湛科学技术、突出创新能力和领导品质,将来成长为基础药学研究、创新药物转化及人类健康治理的药学行业领军人才

最优培养路径。专业实施本博贯通式培养,本科阶段完成基础医学、药学、化学、生物学等基础交叉学科理论学习与创新实践,研究生期间完成理论课程与博士课题研究。学生九年即可获得全国药学最高学府的最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整体性、连续性与实效性优势远超普通专业。 

最尖端平台。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及31个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全部向学生开放。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仿真虚拟实验等药学类国家质量工程均为学生开设。

最顶级师资。学校组建一流导师团队亲自指导学生科研实践,包括院士、千人、长江、杰青、国家级名师等高层次人才近百人。


如何培养?

导师制“一人一方案”培养

学生可以根据兴趣自由选择一对一拔尖导师,参与创新研究。导师为学生量身设计专业课程、科研实践项目,第二校园访学经历,个性化设置培养方案

书院制“三大课堂革新

学生在书院内完成博专并举的全素养教育。专业课堂夯实药学交叉学科基础;五育课堂打造“国际事务研讨,健康生态治理,领导力价值提升”等博雅计划,实现德智体美劳全能塑造;创新课堂主攻医院临床、企业一线创新实践,提升创新能力。

就业前景怎样?    

        毕业后可就职各大科研院所、大型医疗机构、重点高校、药品监管部门及头部创新企业的核心岗位,凭借卓越的科研创新能力与领导才能,成为药学科技尖端人才,药学教育家和健康行业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