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Mudi Meng Honors College)是学校针对优秀本科生实施特色精英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荣誉学院,以学校首任校长孟目的先生命名,旨在以原创药物研发及智能制造为引导,强基础、促交叉、重选择、优教学,围绕“两拔尖、两基地”四大专业,构筑药学尖端人才培养特区。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宽厚学科基础、突出创新能力与卓越领导能力的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以及推动全球健康治理的战略科学家及未来领导者。

      学院集中优势特色专业,采用与各院部创新共建模式,强化教学管理及创新创业实践管理,突出教学研究的革新性与创造性。现阶段涵盖专业包括:药学(本博贯通强基拔尖实验班)、临床药学(本硕贯通卓越药师实验班)、药学(拔尖创新班)、中药学(拔尖创新班)、生物制药(拔尖创新班)、药学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班、基础药学理科基地班、国家生命科学基地班。

      学院聘请校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专家教授及行业精英,重点打造具有创新教学理念、强大教学改革行动力及高效教学产出的荣誉教师团队,创新协同育人模式,深化学生行业认知,强化学生创新创业理念,培养适应学科交叉渗透和应对世界新技术革命挑战的战略人才。

      学院以第一课堂教学为基础培养专业基本素质,通过书院制养成体系实施全人教育(Holistic education),打造药学博雅教育改革的示范区。通过开展博雅阅读与分享计划、扶贫实践计划、助教-朋辈帮扶计划、学术拓展计划、领导力强化计划、身心健康计划 、创意项目计划、科学创造性思维塑造计划、师生融合创新团队计划、全球事务研讨计划等荣誉计划,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均衡发展,培养具有创新意识与创新创业能力的药学拔尖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