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模拟联合国大会2023春季会议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362

48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模拟联合国大会2023春季会议。本次模联会议由校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孟目的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孟目的学院学生发展中心承办。本次模联会议共有30名来自各学院的本科生、留学生参会。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以“新冠疫苗公平分配”为题,模拟2021524日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吸引了各学院百余名学生报名。会前,模联组委会开展了模联学术培训讲座和代表沙龙,对模联、罗伯特议事规则、模联各类文件写作等进行介绍和指导。会,各国代表围绕“新冠疫苗公平分配”议题积极开展政治博弈与合作,共同关切因疫情态势严重而导致国家疫苗产能受限、分配不均等重大议题,就COVAX计划中提及的公平分配原则评估调整进行磋商、动议,展现出捍卫本国利益的外交风采。闭幕式上,指导嘉宾为获得大会奖项和委员会奖项的参会代表颁发奖状并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

本次模联活动旨在通过对联合国大会和其他多边议事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为同学们搭建拓展视野、深度交流的良好平台,引导学生通过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提升学生组织策划、研究写作、发言辩论等多方面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合影

大会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模联学术培训(供稿单位:校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孟目的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撰稿人:葛志伟,摄影: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