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药学拔尖学生赴上海医药集团开展短期实践项目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592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促进药学拔尖人才培养与科技社会服务的有效衔接,面向市场、面向经济主战场,高质量培养药学拔尖人才,323日,孟目的学院组织药学(本博贯通强基拔尖实验班)赴上海医药集团开展短期实践项目。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胡巍、孟目的学院办公室全体老师及班级辅导员参与实践与交流。

孟目的学院一行首先前往上药信谊,上药信谊人力资源部部长傅珊珊、招聘及培训主管石磊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上药信谊企业文化展示馆、微生态车间,双方围绕企业人才需求和校企合作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以此次交流为起点,加强沟通,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学院师生赴上海医药集团中央研究院进行参观与座谈交流。上药研究院高级招聘经理黄澄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带领参观了上药研究院文化展厅与研发实验室,通过讲解与现场教学使我院师生对上药研究院的创新研发布局、创新产品链等研发现状有了初步了解。交流座谈会上,上海医药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药物设计技术总监夏广新介绍了上药研究院发展历程、发展战略、创新合作平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内容。孙敏捷副院长对上药研究院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她表示我院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药学拔尖创新人才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就业实习等方面合作。座谈会尾声,同学们围绕药品研发知识产权保护、医药研发趋势、个人生涯发展等问题积极提问,夏院长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我院一行来到上海医药集团总部,上海医药人力资源部招聘资深专家朱莉、招聘经理许紫韵带领参观了上海医药集团总部展厅,使学生了解了集团发展历程、改革创新、产业发展、社会责任等情况,体会到上海医药“创新、 诚信、合作、包容、责任”的核心理念。交流中,孙敏捷副院长指出上海医药历来坚持创新发展,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与国内外领先高校、医疗机构及科研院所开展高水平创新合作,为建立学校-企业联合育人机制奠定了重要基础。上海医药人力资源部招聘资深专家朱莉表示此次实践有利于学生提前了解医药行业的布局,拓宽自身思维,希望双方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使更多的药学拔尖人才进入上海医药,共谋创新发展。

此次短期实践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教育方式,使学生深入医药企业第一线,以问题需求为导向,提升了学生对医药行业的认知,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建立产业需求导向、跨界交叉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奠定良好基础。


参观上药信谊企业文化展示馆

参观微生态车间

参观上药研究院文化展厅

参观研发实验室

座谈交流会

参观上海医药集团总部

  


 


合影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教务处,撰稿人:张海云,摄影:张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