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开展拔尖学生国际化培养建设路径研讨会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559

为推动国际化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升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国际化水平,315日上午,孟目的学院与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拔尖学生国际化培养建设路径研讨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明、副处长潘荣杰、教务处副处长宋建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志龙、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刘睿出席会议,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和孟目的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主持。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明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志龙分别介绍了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和留学生招生、教学及管理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宋建飞介绍了暑期国际课程建设进展,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介绍了学院前沿交叉国际课建设、学生国际交流及2023年学院国际化建设规划。相关负责人围绕拔尖学生国际化培养建设路径和基础学科“成长伙伴”国际暑期学校规划进行交流与讨论,对加强中外学生交流、国际课程建设、拔尖学生国际化交流项目及专业建设达成合作共识。

此次研讨会增进了学院对学校国际化项目资源的了解,为开拓药学生国际化交流渠道,丰富和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奠定良好基础。学院将充分利用学校国际化平台,加强与各单位、各学院协作,挖掘更多国际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推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学生深度参与更高水平国际化培养,造就更多具备国际化能力的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撰稿人:张海云,摄影: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