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药学(本博贯通强基拔尖实验班)“强基筑梦”科研创新基金项目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818


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思想要求,加强基础学科发展,突出大师引领,提升科研素养,鼓励自由探索,着力造就一批德才兼备的高质量药学拔尖创新人才,推动学校拔尖人才高质量发展。学院决定开展2023年药学(本博贯通强基拔尖实验班)“强基筑梦”科研创新基金项目建设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目标

旨在以贯通综合性科研实践项目加强提升贯通班学生研究性学习、自主性学习、实践性学习等综合能力,鼓励学生尽早参与科研实践研究,加强科研反哺教学实效,促进教研融合,构建符合培养目标及行业发展的拔尖学生创新实践教育生态体系。

二、项目内容

1本项目面向具有正高职称或博士生导师资格(主持在研国家级项目)的拔尖导师征集选题指南,学科专业不限。选题范围可根据教师研究方向或兴趣志向拟定,选题应符合药学拔尖学生成长规律,体现一定的学术性、创新性及实用性,难度适宜,具有前瞻性及延伸性。

2、本项目面向2022级药学(本博贯通拔尖强基实验班)部分学生展开。学生可根据科研志趣自主选择申报课题,经导师审核同意后,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在该导师课题组完成创新基金项目研究及成果发表相关工作。

三、项目要求

1、创新基金拟建设项目数为5项。

2、每个项目指导教师限定人数不超过2人,学生成员包括负责人在内不超过2人。

3、项目完成期限原则上为2年,如项目具有持续开展需要,可延期1年。

四、项目管理

1. 学生须在各项目组完成相关科学研究,具体学时不少于50学时/月。

2. 项目组须完成由孟目的学院统一组织的开题、中期、终审考核等过程性科研实践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各阶段学生思想品德、学术品行、课题研究进展、学术成果及综合表现等。

3. 考核形式采取现场汇报答辩的方式进行,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及不合格(不合格<60分、60分≤合格<70分;70分≤中等<80分;80 分≤良好<90分;90分≤优秀≤100分)。

4. 因故不能参加考核者应至少提前两周提出延缓考核的申请,获得导师及学院同意后可参加下一批次考核,原则上最多只能申请一次延缓考核。未经批准不按要求参加考核者,考核结果按“不合格”评定。

5. 本项目根据实际需要,学生可申请变更导师,变更次数不超过1次。

五、项目经费

1、项目根据过程性考核结果,分期拨付指导教师项目研究经费。项目总经费标准为每项目2万元//年。中期考核结果优秀的追加拨付经费1.5万元/项,中期考核结果良好的追加拨付6000/项。

2、各阶段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项目,限期整改1个月,经再次考核仍不合格的,则停止该项目运行。

六、申报流程

1、指导教师于36日前提交《2023年药学(本博贯通拔尖强基实验班)强基筑梦科研创新基金项目选题指南征集表》。学院审核筛选后面向学生发布。

2、学生根据项目指南自行联系指导教师报名,经导师审核同意后,于317日前递交《2023年度药学(本博贯通拔尖强基实验班)强基筑梦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书》。

3、材料递交方式:相关材料须提交纸质版(一式一份)至孟目的学院办公室(行政楼206),电子版发至学院邮箱mmdxy@cpu.edu.cn

七、联系方式:葛老师,025-86185637

八、其他未尽事宜由孟目的学院负责解释。

 

 

孟目的学院

2023223

附件:

1.2023年度药学(本博贯通拔尖强基实验班)“强基筑梦”科研创新基金项目选题指南征集表

2.2023年度药学(本博贯通拔尖强基实验班)“强基筑梦”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