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遇见最美的自己——美妆课堂”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654

为丰富孟院学子的业余生活,提升个人气质与审美能力,121日下午,孟目的学院特邀理学院辅导员阿衣提努尔·哈布力哈孜开展主题为“遇见最美的自己”妆容与服饰搭配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理论课和实践课两个部分,理论课环节,努尔老师从护肤妆容和服饰着装两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平时应注意的社交礼仪和仪容仪表,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打造个人形象,提升自身气质。实践课环节,努尔老师响应同学们的需求,以一名同学为模特向大家展示并仔细讲解了日常妆容及搭配步骤与操作要点。展示讲解完毕后,努尔老师指导同学们利用本活动提供的美妆工具尝试给身边的同学化妆,让同学们明白美妆工具的选取与妆容风格打造因人而异,且化妆技能需要在练习中提升。同学们通过此次实践逐步深化了对美和妆容、形象与气质的理解。

据悉,此次美妆课堂是孟目的学院拔尖人才培养素养提升课程的重要组成,旨在通过讲座和实践提升学生审美能力,培养学生的审美素养,潜移默化影响学生的情感、趣味、气质,激励学生追求美,打造与自身相洽的形象气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讲课现场

实践教学

(撰稿人:蔡艳,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