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孟目的学院举办第四期药缘科普报告会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626

128日下午,孟目的学院在书院举办第四期药缘科普报告会,活动邀请我校药物代谢动力学课程负责人刘李教授围绕药代动力学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进行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刘李教授从药物代谢的定义出发,详细解读了药物在体内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各个过程及其规律。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描述了药代动力学研究在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过程中的应用,让同学们意识到药代动力学在创新药物研发中的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刘李教授对学生提问进行详细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意识到自身药代动力学学科知识空缺,并积极思考未来投身于药物动力学领域从事科学研究。

本学期开展的多期药缘科普报告旨在向同学们提供与药学各个领域知名学者学习研讨的机会,提升同学们的接触科研兴趣与热情。学院将持续开展药缘科普报告系列活动,让更多学生感受到不同专家学者的学识、品格和素质,博专并举,增强学生五育素养综合素质。

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葛志伟,摄影: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