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孟目的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药缘科普报告会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600

1130日下午,孟目的学院于书院报告厅举办第三期药缘科普报告会,会议邀请李飞教授为同学们带来《基于中医药理论的中药物质基础探索》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中,李飞教授以中国汉字“病”和“药”开篇,深入浅出讲解汉字的由来和发展,激发同学们的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随后李教授引出几个具有代表性的中药及其有效成分,围绕性质、药效、作用机制和实验数据进行阐述,让同学们对中药有了基本的认识。在此基础上,李教授讲解了中药走向世界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以及中药人迫切需要解决的研发问题。

李教授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表现出对中药的极大兴趣,围绕中药药性、实验等方面积极提问。李教授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进入中药界,为中药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期药缘科普报告会在热烈讨论中步入尾声,药缘科普报告系列讲座仍将继续,学院会邀请更多的专家教授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精彩纷呈的报告和分享。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苏瑞,摄影:赵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