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 第二期药缘科普报告会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365


: 202111月17日(周15:30

: 孟目的书院多功能厅

报告嘉宾:肖易倍 教授

报告主题:crispr基因编辑技术的机制和应用

 

报告摘要:

现代药理学研究的一个重要的范畴,就是利用生命科学前沿技术与药学研究手段交叉结合,用以发现和验证新型药物靶点。基于CRISPR-Cas9的基因编辑技术可以用于基因突变、敲除、沉默或激活,更高效准确地帮药学家找到潜在的药物作用靶点。这节讨论课将介绍这一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应用。


嘉宾简介:

    肖易倍,博士,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利用生物化学,微生物学,药物设计学,和生物物理学等多学科结合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细菌的获得性免疫防御系统(CRISPR-Cas)的分子作用机制,RNA病毒的转录复制机制以及抗病毒药物的开发。近三年已在ScienceNatureCell杂志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四篇,共同作者发表两篇。



直播二维码:


线上书院成员直播二维码对外直播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