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第一期领导力圆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754

     为发掘学生领军潜质、提升领导力,1013日下午,孟目的学院邀请济川药业研究院院长赵骞围绕“科研思维、团队协作、领导力”主题开展圆桌座谈。赵院长从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出发讲述了学生时代趣事、学习及就业的经验,话语诙谐幽默,充分展现了自信与亲和的个人魅力,活动氛围轻松、活跃,极大地拓展了学生眼界与思维。

    本次圆桌主题从企业视角来论述科研思维-团队协作-领导力的关系及重要性。赵院长以时间为线,讲述了不同时期对于此三者的取舍与平衡,以提升同学们对科研思维与领导能力的系统性认知。

     首先,赵院长提出科研思维并不局限于死板的定义,而是随着个人认知的成长而成长,是一个烙印着个人色彩的进行时词语。当分享学生时代的考研、考博等经历时,赵院长将成就归结于自己拥有“一颗渴望被尊重的野心”。随后,在谈到职业发展的诸多可能时,赵院长结合药物的全生命周期进行了讲解,并就各个生命周期对人才的不同需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可供同学们依据自身兴趣参考。

     他还提到在职业发展道路上“团队”往往才是工作中最基本的单位。因此,我们需要领导能力作为衔接学术知识与团队工作的润滑剂,使得源源不断的积累化为高效率产出。

     最后,赵院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语录,同学们积极提问,赵院长就学术积累、就业准备、科研思维培养等方面与学生进行热烈探讨,现场气氛高涨,第一期领导力圆桌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孙敏捷副院长致介绍词

赵院长分享现场

合影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谢欣蓉,审稿人:张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