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力圆桌派|听济川药业研究院院长赵骞论述“科研思维&团队协作&领导力”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105

领导力圆桌

领导力圆桌派是慕棣书院培养学生领军潜质、提升团队领导力的荣誉项目。通过邀请企业高管、行业领导者近距离与学生开展微型座谈、精英课堂等活动,发挥行业精英的引领示范作用,在深度交流中,拓宽领域视野、开拓科研思路,激发创业潜质,为提升拔尖人才社会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搭建有效平台。


圆桌内容


赵骞博士作为01级理科基地班校友,将以亲身经历为基础向学弟学妹们交流职业发展道路中的心得,以企业视角来论述科研思维-团队协作-领导力的关系及重要性为有志向从事科研工作的同学指点迷津,讲述如何从现在开始培养自我的科研思维与领导能力,并一一解答同学们对于自身职业规划与发展相关的困惑。


马斯洛在五大需求论中将自我实现的需求放在了最高级别,作为学生我们也一直在为实现自我而蓄力。怎样“有效蓄力”才有“厚积薄发”之效果?怎样避免因为试错而过度内耗呢?欢迎小伙伴们来到现场向学长大胆提问,本场圆桌交流会能给你带来些许的启发。



嘉宾简介

赵骞,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博士、博士后;本科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专业。现任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院长。在上市药企和科研院所从事研发及管理工作10年。主导产品获得生产批件超10项,注册申报超20项。申请和获得授权专利21件,其中PCT申请5件,美国专利授权3件;在国际知名期刊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Org. Process Res. Dev.等发表论文13篇。主持和参与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2项;江苏省企业重点实验室1项,验收优秀。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20-至今| 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药物研究院 院长

2013-2019| 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

江苏奥赛康药业药物研究院 副院长

手性药物研究所 所长

江苏省手性药物重点实验室 常务副主任

2012-2013|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中科院天然产物有机合成化学重点实验室林国强院士课题组助理研究员

教育经历/Education Experience

2018-2020|博士后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2006-2012|博士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天然产物有机合成化学重点实验室

2001-2005| 学士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专业



【圆桌嘉宾】赵骞博士

【圆桌主题】从企业视角来论述科研思维-团队协作-领导力的关系及重要性

【圆桌地点】孟目的学院慕棣书院多功能厅

【圆桌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5:40-17:30



扫描海报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人数上限40人,提问者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