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训练营营员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825

       明校史,知校情,铸校魂。414日和421日下午,为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药大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孟目的学院组织2020级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训练营全体营员分批参观校史馆。校团委书记张杨彬带队为训练营营员做校史讲解。

张杨彬书记首先向训练营营员介绍了彭司勋、徐国钧等老一辈药大人在校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及他们为国家、民族医药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随后,他从校址变迁、校名更迭、校训校歌形成等方面为同学们梳理了学校奋进前行的发展脉络。通过参观学习,营员们深入了解到药大85年的办学历程,领悟了药学生同祖国命运休戚与共的使命担当。校史馆内珍贵的历史藏品,承载着药大人艰苦实干的记忆,是学校历史变迁中一代代药大人改变国家缺医少药、民族积贫积弱,实现强健人民体魄、迈向医药强国的真实写照,激励起同学们努力学习、矢志践行、接续奋斗的决心与毅力。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活动作为学习“四史”的有益补充,使学生们进一步理解药学生奋发有为的时代担当,树立起“为祖国医药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坚定了“起废振癃,保健民族”的使命初心。

张杨彬书记为2020级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训练营营员做校史讲解

合影

(供稿单位:校团委、孟目的学院,撰写人:葛志伟,摄影:韩易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