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举办2020级“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1038

319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2020级“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江宁校区E105举办。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来茂德、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孟目的学院院长姚文兵、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应邀出席。仪式由姚文兵副校长主持。

开营仪式上,副校长姚文兵首先对出席开营仪式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全体营员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发展历程、培养成效、改革目标,并表达了对通过初期选拔进入拔尖计划训练营的全体学生的衷心祝贺以及对同学们团结协作、携手奋进,顺利完成拔尖计划训练营的美好祝愿。

来自我校药学院理基2班的杨艺欣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围绕“为什么参加拔尖计划”和“什么是真正的拔尖人才”这两个话题表达了当代青年坚守初心、不负祖国重托,为国家医药事业发展奉献自我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她预祝本届拔尖训练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福每位同学都能有所收获和成长。

随后,来茂德校长发表题为“品正进取,平和淡定”的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基础学科拔尖体系2.0的建设背景及学校药学拔尖创新计划改革的初衷。他强调人才是国家发展的基础,拔尖人才的培养目标就是要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拔尖人才改革必须贯彻国家战略方针,遵循人才发展需求,破除“唯分数论”,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的选才育才。同时,他对在座营员提出几点希望,是希望同学们做到“品正进取”,立德修身,坚守“诚信”,使命驱动,拼搏奋进。是希望所有营员“平和淡定”,能够在训练营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心向阳光,勤奋精进,以春天的梦想续写春天的故事。是希望当代青年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同国家的日益强盛紧密结合在一起,挺直脊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最后,来茂德校长为本届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训练营授旗。拔尖计划训练营营员代表挥舞营旗表达了将以旗帜指引前进方向,牢记嘱托,不负所期的决心。

据悉,本届训练营为期一个月,将围绕“五育”开展强身健体、学术研讨、拓展实践、专题讨论以及总结汇报等活动,旨在打造“在训练中选拔,在选拔中培养”的全新模式,让更多具有远大志向、领军潜质、创新思维和科研潜力的优秀学生获益显现。


姚文兵副校长主持开营仪式

训练营营员代表发言

来茂德校长作动员讲话

来茂德校长为拔尖计划训练营授旗

合影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海云,摄影:崔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