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召开2020级“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学生选拔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910

      为进一步完善“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学生选拔流程,31日上午,孟目的学院在江宁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级“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学生选拔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姚文兵,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相关院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主持。

      孙敏捷副院长汇报了2020级“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学生选拔工作进展,介绍了学生报名表、生涯规划书和科研文献研读报告的评审细则、分组办法、评审流程。随后,参会人员对2020级“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评审流程及评分细则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对评审人员安排、任务分工、人员分组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对评审中保密、监督等工作作出了重点强调,以确保整个选拔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

      最后,姚文兵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拔尖计划选拔机制要强调德育为先、德才兼备,不断破除学生功利思想,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品德高尚的杰出人才;要慧眼识才,从五育出发,完善并改进对偏才怪才的选拔和鉴定;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实践和药学研究前沿相结合,选拔并培养具实践创新和科学创新精神的药学人才。他强调,责任院部要联合学工、团委、教务等部门,统筹安排,全面协调,明确职责,优化实施细节,在改革中反复总结提升,形成具有药学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推进拔尖工作的改革和落实。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