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孟目的学院《Python与医药数据处理基础》、《基础化学》课在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中获奖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858

近日,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有关要求,理学院和孟目的学院联合推荐的《Python与医药数据处理基础》、《基础化学》课程荣获校级二等奖和三等奖。

Python与医药数据处理基础》及《基础化学》课程均为学校拔尖人才创新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Python与医药数据处理基础》课程由潘蕾老师团队负责,通过对程序设计基本方法、Python语言语法、Python解决医药数据处理等问题的教学,强化学生计算思维,提高学生用智能手段解决医药问题的实践创新能力。陈亚东老师负责的《基础化学》课程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运用混合式教学方法,优化过程设计和考核方式,不断促进教学模式的改革和创新。

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思想,坚持“以本为本”教育理念,创新拔尖人才教学改革,孟目的学院协同各专业院部,在升级课程建设、整合融通课程内容等方面下功夫,以教学改革促进课堂革命,不断推进多学科融合下的一流课程建设,加快药学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供稿单位:理学院、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