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589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对学院及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身荣誉感,加深其对学院人才培养及专业发展的认知,帮助新生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涯,9月29日晚,孟目的学院在江宁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孟目的学院院长郝海平和相关院部领导、专业负责人出席活动。会议由刘睿副院长主持。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刘睿副院长首先对出席大会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承受住新冠疫情考验、通过层层选拔,相聚于孟目的学院的127名新生表示衷心祝贺。

李志裕常务副院长作为药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专业负责人,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科研、发展目标等方面详尽地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他勉励学生们要以民族医药产业的振兴和可持续发展为己任,争做药学科技创新的领军人。

药学(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专业负责人郑珩副教授介绍了生物技术革命、专业背景、培养模式、课程与教材建设及专业发展成果等内容,他希望同学们借助孟目的学院提供的优秀平台勇于创新,成长为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胆识、建业本领和国际化视野的生物医药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

随后,2020级新生徐子骏和张俊懿同学分别代表两个基地班学生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以及准备投身于崇高的医药事业,将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为国家药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与信心,同时也为孟目的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孟目的学院为了培养学生的自主精神和自治能力,打造“慕棣书院”养成式教育,特别成立了“慕棣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会上,与会领导与嘉宾为慕棣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最后,郝海平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以“新药学人才素质养成教育”为题,从药物及药学发展、药学人才培养背景、新药学人才培养内涵及创新举措四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他指出,新药学人才应具有严谨求实、奉献自我等专业素养。作为孟目的学院首批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与家国情怀,要有成为新药学未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的信心与决心。他希望同学们协同创新、勇于挑战,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助力国家大健康事业与药学发展,携手成为国际一流药学拔尖人才。

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孟目的学院院长郝海平教授讲话

全体合影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海云,审稿人:张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