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药学拔尖人才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541

       为进一步深化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打造体系化、高水平的基础学科人才培养高地,推进学校药学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校于56日召开药学拔尖人才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副校长姚文兵、教务处处长唐伟方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唐伟方处长主持。

会上,唐伟方处长传达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战略行动方案的指导思想,明确高校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工作中的总目标及重要任务。他指出,各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面向“,加强拔尖人才培养在核心课程、核心教材、核心师资、重点实践项目等关键要素的改革,为下一步布局与落实学校中国特色基础药学拔尖学生培养战略方案,形成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高水平战略要地奠定基础。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拔尖基地各专业培养模式,核心课程体系框架,通识课程模块化、学科交叉课程内容、核心教材、核心师资等课程体系改革关键要素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明确课程体系重构分阶段目标与路径,在过程性评价考核、师资激励保障机制、师生观念转变方式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最后,姚文兵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党中央及国家高度重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学校要大力促进师生在拔尖人才培养中思想及观念的转变,打破传统专业禁锢,淡化拔尖专业概念,在核心课程交叉性、融合性、示范性、启迪性、自主性上下功夫,夯实基础,启迪思维,强调兴趣,逐步推进拔尖课程体系重构。各单位要明确分工、厘清职责,加快成立拔尖学生培养管理委员会,形成全校合力,制定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调动教师参与拔尖学生培养的热情与积极性,不断为拔尖学生培养创造优质条件,积极、稳妥、高效推进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体系改革。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教务处、孟目的学院,撰写人:张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