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3972


各学院:

根据《中国药科大学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滚动分流工作管理暂行规定》,现启动2023年基地班选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名额

药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以下简称理科基地)预计选拔1-3人,药学(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以下简称生科基地)预计选拔6-9人,具体选拔人数结合22级基地班学生入选拔尖计划人数确定。理科基地、生科基地两者不可兼报。

二、报名条件

凡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参加理科基地生科基地选拔考试:

1.中国药科大学全日制大一年级在校本科生。不包括因学籍异动进入大一年级的学生以及《中国药科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药大教〔202322号)中规定不允许转专业的学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爱党爱国爱校,热爱集体,遵法守纪,思想品德优秀;

3.充分了解并认同所报考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教学目标、实施方案,志愿从事药学基础研究、创新研发工作;

4.身心健康,能满足科研训练、医药企业实践要求;

5.截止报名时,所有已修必修课程全部通过且无补考记录,必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排名位列专业类(专业)的前25%

三、选拔程序与时间安排

426-53日,宣讲与学生报名;孟目的学院发布拟招收名额和选拔工作信息,组织选拔宣讲工作。各学院负责组织本单位学生报名、计算成绩和资格审查工作。

54日,组织初试;初试采用笔试闭卷形式,重点考察学生时事政治、逻辑思维、专业知识、行业认知等内容;

55日,复试名单确定。根据初试成绩,按照12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

56日,组织复试;复试内容及形式,包括综合素质面试、英语面试及实验测试,对学生进行全面、深入的评价和考核。

56日,公示名单。按照分数优先原则,根据考生综合评分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评分成绩相同时,依次按照初试成绩、复试成绩高低筛选,确定拟录取名单,学院进行公示。

 

时间

事项

备注

4261530

基地班选拔宣讲

教学楼D106-1

426-53

组织学生报名

5324时截止

54

1830-2030

组织初试

教学楼D103

55

确定复试名单


56

9001200

组织复试

教学楼A301

56

发布公示


 

基地班综合评分=0.3×[∑(第一学期必修课程成绩×该课程的学分数)÷∑必修课程学分数]+0.3×初试成绩(满分120分)+复试成绩[0.25×面试成绩(满分100分)+0.05×英语面试(满分100分)+0.1×实验测试(满分100分)]+0.2×综合素质得分。

报名方式:有意向者请于53日前至辅导员处报名,辅导员统计并审核成绩信息和综合素质得分并填写《2023年度中国药科大学基地班选拔考试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报名者自行填写无效。综合素质得分根据《中国药科大学基地班选拔考试学生综合素质评分办法》(附件2)进行计算。

 

联系电话:025-86185637,电子邮箱:mmdxy@cpu.edu.cn

 

孟目的学院

2023423

 

附件:1.2023年度中国药科大学基地班选拔考试报名汇总表

2.中国药科大学基地班选拔考试学生综合素质评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