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历党史 永葆初心|药学拔尖学生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18

为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悟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和责任,323日下午,2022级药学(本博贯通强基拔尖实验班)辅导员及孟目的学院办公室老师带领全班同学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参观

生一行首先参了中共一大馆“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族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7个展区,通过文物、影像、雕塑等历史重温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初心使命,接受党性教育。随后,师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史迹陈列馆,展厅将丰富的史料凝练成行走的红色文化,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 

     中共一大纪念馆,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力量。此次活动使学生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及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让药学拔尖学生在红色实践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助力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与精业济群校训精神,在国家医药发展征途上坚守研发普惠良药,守护人类健康的初心与志向。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翟露宁,摄影:张海云,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