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新星之火,立荣药之志——孟目的学院开展基础药学拔尖学生红色阵地实践教育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689

巍巍金陵,滔滔大江,钟山花雨,千秋芬芳。1116日下午,孟目的学院组织2021级拔尖计划学生走进雨花台,开展拔尖学生红色阵地实践教育,纪念捐躯赴国难的先烈,传红色基因,燃新星之火,立荣药之志。

在烈士陵园区烈士就义群雕像前,拔尖计划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蔡佳蒙结合英烈事迹表达出自己将雨花英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植心中继承先烈遗志、踔厉奋发的初心。学生们共同朗诵《和平宣言》,传达出拔尖计划“继往开来,永志不忘”的坚定信念,点燃药学青年们的爱国热情和昂扬意志。全体学生重温药学生誓词,表达药大学子牢记药学生使命,兴药为民、荣校报国的远大志向。

随后,全体学生手持白花,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并集体默哀,之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在忠魂亭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宋书强老师为同学们专门开设了一场意义非凡、别开生面的红色阵地教学。宋老师以雨花台烈士的英勇事迹为序,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信仰问题,引出了和平发展的时代主题以及民族复兴的世代梦想。在交流环节,师生深入探讨,交换思想,感受良多,宋老师在交流中表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又恰逢我校86周年校庆之际,开展观红色阵地教育,具有重要特别的意义,红色基因的传承离不开实践,广大青少年通过深入红色景区开展研学,可以深切感受历史,在红色实践中完成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

此次红色阵地实践教育创新思政课程教学形式,充分发挥红色基地“活教材”作用,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及永雄和烈士的故事,让药学拔尖学生在红色实践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助力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与“精业济群”校训精神,在国家医药发展征途上坚守“研发普惠良药,守护人类健康”的初心与志向。

药学生宣誓

朗诵《和平宣言》

献祭白花

红色阵地教学

合影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撰稿人:张海云,摄影:高远、迤靖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