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孟目的学院公益实践与社会服务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98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积极关注社会民生、投身社会公益服务事业,推动孟目的学院公益实践长效发展,经研究决定,现面向本院遴选一批公益实践与社会服务项目团队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激励广大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二、项目形式

1. 本项目面向孟目的学院全体学生开设,根据申报情况遴选10个项目;

2. 学生根据选题内容自由组队,以团队名义申报本项目。每个团队须邀请一名具有相关领域指导能力和丰富经验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团队学生成员人数为10-15人为宜(含团队负责人)。

3. 指导教师须对项目的设计、实施等环节给予指导,并对运行过程给予监督和管理。

4. 指导教师同时指导项目不超过2项。

三、项目内容

    本项目申报内容主要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和宣讲、社区治理、生态环保、关爱少年儿童、阳光助残、助老服务、文化宣传、恤病助医、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

四、经费支持

    项目经评审确定后,学院一次性资助入选团队项目实施经费,经费标准:1000元/项。经费报销由项目团队自行提交报销材料,严格按照计财处相关政策执行,实报实销、不报不补。

五、项目安排

1. 申报团队11月11日前提交《报名表》(见附件1)及《项目计划书至行政楼206,电子版(Word版)发至学院邮箱mmdxy@cpu.edu.cn。

2. 学院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公示并执行

3. 学院于学期末组织结题评审。对于建设优良、具有较好成果的团队,可给予持续建设支持。

五、联系方式

葛志伟,电话025-86185637,地址:行政楼206


附件1孟目的学院公益实践与社会服务项目征选报名表.docx

 

孟目的学院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