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慧湖药学院、苏州大学紫卿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42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书院实体化建设,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928日,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刘睿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慧湖药学院、苏州大学紫卿书院进行调研学习。

首先,我院一行来到西浦慧湖药学院,学院执行院长王牧教授、教学副院长傅雷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双方就本科教学改革特色与融合式教育模式研究、国际化人才培养途径及产教融合新举措与新办法进行沟通、交流。随后,我院前往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走访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虞岚及团委副书记孙晓旭接待了我院一行,带领我院老师参观了紫卿书院育人空间,双方就学院建设、书院管理及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改革等进行深入交流。

交流中,孙敏捷副院长指出西浦慧湖药学院在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国际化培养及夯实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等方面积累宝贵经验,苏州大学紫卿书院在书院制建设及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具有成功经验,孟目的学院将深入学习和借鉴两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举措,拓宽思路,探索并实施具有药学特色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和书院建设路径。

调研交流现场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