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成功举办第九期药缘科普报告会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358

1019日晚,孟目的学院在书院举办第九期药缘科普报告会,活动特邀我校药物分析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杜迎翔,作题为手性离子液体、手性功能化纳米材料药物对映体毛细管电泳拆分新体系和分子印迹纳米材料荧光传感器的构建”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杜教授从何为手性分子切入,讲解了手性功能化纳米材料和手性离子液体的特性、分子印迹纳米材料荧光传感器的构造及在药物研发领域的广阔前景,使同学们对药物分析领域有了更深的了解。会后,杜教授参加孟目的学院举办的第七期教授茶餐会,与同学们围绕荧光传感技术和电子传感技术的比较和优劣、手性药物分离后的分析检测问题及市场应用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耐心解答学生提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院开展的系列药缘科普报告会和教授茶餐会旨在向同学们提供与药学领域专家学习、研讨的机会,通过教师言传身教,加强对学生的精神感召、学术引领和精神指导,提升学生学术兴趣与激发创新潜力。孟目的学院将持续推进活动开展,汇聚更多优秀教师参与活动,搭建师生有效活动、学研共进的良好平台,厚植药学拔尖人才成长沃土。

讲座现场

茶餐会现场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