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与孟目的学院开展拔尖学生培养云端交流会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460

       1018日,为深入交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机制、书院制建设及本研一体化教育模式,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与我院开展线上交流会。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医政学院副院长陈鸣声、医政学院教研办主任、公共管理系主任及教师参加会议。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江程、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副院长刘睿出席会议,国际医药商学院教师华卉及学院办公室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主持。

江程副处长对南京医科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集优质资源成立孟目的学院,探索实施药学拔尖人才特色化培养,从学生选拔、个性化培养、创新实践等方面积极改革实践,构建了特色鲜明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随后,孙敏捷副院长介绍了我校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历程及创新举措,双方围绕拔尖人才选拔途径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本研一体化培养机制建设、师资选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交流会为加强双方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拔尖人才培养成效、促进医药融合,探索校际间合作,共筑跨学科融合育人体系奠定基础。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微专业探索、一流专业建设及课程合作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共同推进拔尖人才培养改革深入发展。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教务处、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