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海平出席孟目的学院第六期教授茶餐会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504

      为健全药学拔尖人才育人体系,建立师生交流互动有效平台,打造师生探究式共同体,促进师生共同发展。106日,孟目的学院在书院举办第六期教授茶餐会,中国药科大学校长郝海平、副校长姚文兵出席活动。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副院长刘睿,2022级药学(本博贯通强基拔尖实验班)辅导员及学生参加活动。

茶餐会上,郝海平校长与学生亲切交流,并围绕药学(本博贯通强基拔尖实验班)人才培养模式、本科生导师制建设、药学在疫情防控中的贡献等主题深入交谈。郝校长以2022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对“点击化学和生物正交化学”的研究为切入点,从化学与药物关系、生物正交化学、个人创造与品格等层面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并不时分享自身成长经历。郝校长指出,学校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瞄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创建孟目的学院和书院制育人平台、创新本博贯通式培养机制,以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赋能学生个性化成长。郝校长勉励同学们持续激发创造热情,争做勤于思考、乐于探索、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会后,2022级药学(本博贯通强基拔尖实验班)班班长刘铠铭将全体学生的手写明信片赠与郝海平校长,表达了对郝校长深切关怀的感谢。本次茶餐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孟目的学院将会面向国家需求、行业发展持续推动药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具有创新性思维的基础药学研究人才。


郝海平校长、姚文兵副校长出席教授茶餐会活动

活动现场

赠送纪念品

合影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