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第五期“大师领航、你我相约”教授茶餐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738

为提升孟目的学院学生科研实践创新意识,健全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师生交流互动有效平台,打造师生探究共同体。1219日,孟目的学院举办第五期“大师领航、你我相约”教授茶餐会。药学院药物分析系郑枫教授应邀出席。

茶餐会上,郑枫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介绍了药物分析专业的概念、现状和前景,分析在多学科融合发展的今天,药学学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从专业学者角度指出药学生应在药物研发过程中严格质量控制,树立药物研发全过程的质控观念。

随后,郑教授对传统药分与现代药分差别进行分析,指出药物分析正从下游“工具”学科向上游学科转变,将会在新药的发现与筛选中发挥重要的前端作用。

最后,郑教授从生活、学习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告诫同学们要勤奋向学,为专业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徐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