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孟目的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药缘科普报告会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644

      为推进孟目的学院拔尖人才建设,激发学生学术科研兴趣,帮助学生了解药学专业各学科的基础及前沿动态,孟目的学院开展药缘科普报告会系列活动,邀请各专业知名专家学者带来精彩报告。11月17日,第二期药缘科普报告会于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由肖易倍教授为同学们带来《CRISPR基因编辑技术的机制和应用》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肖易倍教授以2020年诺贝尔奖开篇,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CRISPR基因编辑技术的三位代表性科学家的故事。随后肖教授从CRISPR的基本原理、应用与发展、问题与不足等方面,以简洁易懂的语言介绍了CRISPR基因编辑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生物技术,在现代制药及疾病诊疗中的应用方法,同时,教授还提出这项技术目前所存在的不足和发展期望,鼓励感兴趣同学主动了解相关信息,在将来能投身这项技术的研究之中,为解决相关技术难题做出贡献。

      肖易倍教授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向教授提出了关于科研、学习、生活的种种问题,展现出对于科研生活及CRISPR技术的浓厚兴趣。随后教授又给同学们带来了自己求学和科研的趣事,激励同学们要有长远的目光,为自己定下最高的目标并为之努力。第二期药缘科普报告会在热情交流讨论中步入尾声,而药缘科普系列活仍将继续,学院会邀请更多的专家教授给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报告和分享。

肖易倍教授作主题报告

学生提问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徐子骏,摄影:谢欣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