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血管“新”生:从新理论到新应用学术前沿讲座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44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荣誉教授纳波莱奥内·费拉拉应邀来我校作“血管‘新生’:从新理论到新应用”为主题讲座。2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明致欢迎词,他介绍了费拉拉教授的科研经历、研究成果及荣誉获奖,对其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

费拉拉教授介绍了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的血管生成抑制作用及其在治疗癌症、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中的应用,并指出在研究中发现ManN是微血管内皮细胞的有丝分裂原/存活因子,其能够抑制糖基化并诱导微血管内皮细胞中未折叠蛋白反应的表达。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血管新生调控的机制相关问题与费拉拉教授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孟目的学院举办走进大师系列讲座旨在以优质学术讲座为载体,营造浓厚的国际学术氛围,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国际化视野,厚植人才培养沃土。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撰稿人:张海云,审稿人: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