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药学拔尖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529

为构筑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平台、创新培养模式,925日,中国药科大学药学拔尖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原教务处处长刘跃光教授、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孔令东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喻荣彬教授、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教授,理学院曹凤歧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寇俊萍教授及中药学院副院长王欣然副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应邀参加论证会。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郝海平,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各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唐伟方主持。

会上,唐伟方处长代表学校向到会专家及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位专家在学校拔尖人才培养及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郝海平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拔尖人才培养的定位目标、规划布局和已开展的创新举措,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拔尖人才培养改革工作,希望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履行专家职责,提出高屋建瓴、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推进我校拔尖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地落实。

随后,教务处江程副处长介绍了本次拔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总体思路与举措,药学(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专业负责人刘煜、药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专业负责人李志裕、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负责人孙敏捷分别针对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内容和特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仔细查阅了评审材料,对学校拔尖人才培养方案前期工作表示认可,并在个性化特色培养、课程体系构建整合,理论与实验课程的衔接贯通等问题上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郝海平副校长对本次药学拔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指出,创新药学拔尖人才培养机制需要教务处及相关专业负责人提高站位,积极能动,自上而下转变观念,优化顶层设计,加大改革力度,要把创新理论深入落实到实践教学中,根据专家意见,落实整改,重组整合课程结构,优化教学体系,促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尽快落实。

郝海平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唐伟方处长主持会议

江程副处长作药学拔尖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汇报

李志裕常务副院长作基础药学理科基地班人才培养方案汇报

孙敏捷副院长作药学拔尖创新人才计划培养方案汇报

刘煜副院长作国家生命科学基地班人才培养方案汇报

专家评审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