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天元书院与孟目的学院开展冬令营研学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44

为加强南京医科大学和我校学生相互交流和医学药学融合了解,110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天元书院和孟目的学院共同开展冬令营研学活动。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天元书院辅导员汪旭带队研学,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宋建飞、孟目的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潇及办公室老师、辅导员李路远老师,以及南京医科大学天元书院2023级全体学生与中国药科大学孟目的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学生代表参加了冬令营研学活动。

天元书院的同学们参观了我校药学博物馆、GMP实训中心、临床药学实训中心、校史馆以及孟目的书院,深入了解了中国药科大学的历史底蕴、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

参观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就医药领域的拔尖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2021级药学拔尖计划郭焕朝、尤子杰两位同学分享了拔尖学生培养和个人成长事迹。南京医科大学天元书院2023级天元创新班高玮辰、天元卓越班李子涵同学分享了天元书院2023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情况。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双方同学在交流分享中相互借鉴、共促成长。

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教授对孟目的学院提供此次研学交流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在学生在研学中能亲身感受到药学前沿技术,希望后续能进一步加强两院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互动交流,强化医药合作,推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和药学人才共同努力。

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宋建飞表示此次冬令营研学活动是南京医科大学与中国药科大学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交流的有效举措,医药不分家是大家的共识,希望双方后续的深入交流合作能拓展到更多年级、更多学生、更多科研项目中,共同探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此次研学活动为天元书院和孟目的学院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受医学与药学领域顶尖水平的机会,不仅是一次学术体验,更是一次对医学之美、药学之精的深刻体悟。

研学活动

南医大季旻珺副处长讲话

中国药科大学宋建飞副处长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