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院徽、院训征集大赛通知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12

      孟目的学院(Mudi Honors College)是学校针对优秀本科生实施特色精英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荣誉学院,以学校首任校长孟目的先生命名,旨在以原创药物研发及智能制造为引导,“强基础、促交叉、重选择、优教学”,围绕“一拔尖、两基地、三卓越”六大专业,构筑药学尖端人才培养特区。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宽厚学科基础、突出创新能力与卓越领导能力的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以及推动全球健康治理的战略科学家及未来领导者。


      为了加强孟目的学院的文化建设,扩大学院的影响力,提升学院的号召力,同时为了增强学院全体师生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凝聚人心、汇聚发展动力,孟目的学院决定面向学校全体师生开展院徽、院训征集大赛。

主办单位 

中国药科大学孟目的学院

承办单位 

慕棣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121

具体要求

一、院徽设计要求

  1. 院徽设计必须原创,要具有与中国药科大学孟目的学院关联性的图形特点,主题突出,内涵深刻。设计主题突出孟目的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具有一定的精神内涵,寓意深刻

  2. 院徽设计整体要求简洁美观,典雅大方,具有较高的一致性和协调性;图案设计新颖,清晰流畅,具有强烈的可识别性及可读性;寓意深刻贴切,注重人文内涵与艺术表现的结合。

  3. 院徽方案可为单色或多色,要求多色设计稿须在使用单色印刷的条件下,仍能有效的反映其整体效果及表达内涵。

  4. 在符合上述要求的前提下,作品其他方面的风格、形式不限。

  5. 院徽设计可以采用电脑绘制或书画绘制,但必须以电子版形式提交。电脑绘制作品以PNG格式(或PSD格式)提交,书画绘制作品以扫描件形式提交且需提交纸质版手稿。所有作品需附100字以上的文字说明,阐述作品设计理念及创意来源。

二、院训设计要求

  1. 立意明确,体现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学风格。

  2. 语言凝练,简洁明快,清新高雅,便于记诵,富有感召力、渗透力。

  3. 字数一般不超过20字,以2-4个词组,4-16个字组成,语言对称、押韵。最好提供英文翻译,附加释义和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说明。

奖项设置

本次院徽、院训征集大赛将邀请专业评委老师进行评审。奖项设置如下:


院徽
一等奖1名,奖金800
二等奖2名,奖金400
三等奖3名,奖金200
优秀奖若干名,精美礼品一份


院训
优胜奖1名,奖金800


同时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证书,除上述奖励外,主办方、承办方不再向所有参赛者另附酬金。所有参赛作品将被用作孟目的学院院徽、院训的备选方案。

投稿方式

所有参赛作品请通过邮件发送至邮箱 mmdxy2020@163.com


参赛者须填写《孟目的学院院徽征集大赛报名表》或《孟目的学院院训征集大赛报名表》,并将其与设计作品压缩成一个文件,以“院徽/院训设计+个人姓名”为文件名,邮件主题统一为“孟目的学院院徽/院训征集大赛”。


书画绘制作品的纸质版手稿请等待工作人员联系后提交。


参赛者应阅读并同意应征人须知,填写相应承诺书,随报名表以及参赛作品一起上交。

获取应征人须知及报名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孟目的学院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