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荣获教育部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优秀学生奖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1294

近日,为深入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鼓励高校积极探索拔尖学生培养的新理念、新范式,加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力度,教育部面向入选“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基地”60所高校,开展拔尖计划2.0荣誉奖项评选,我校两名学生荣获优秀学生奖。

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优秀学生奖旨在表彰学业成绩优秀并在基础学科领域具有较大发展潜力或取得研究突破的学生。我校2016级拔尖计划学生陶玮彦、2017级拔尖计划学生罗琦明在评选中表现优异,荣获优秀学生奖,展现出我校拔尖计划学生厚博精深、勤奋精进的优秀风采。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是教育部在全面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建设的国家一流人才培养高地,旨在构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孵化器,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把我国建设成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奠定人才基础。我校于2020年入选拔尖计划2.0基地,将围绕新医科新工科理论实践,探索新药科特色研究路径,全面开启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的新征程。




(供稿单位:教务处、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