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基建后勤处一行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518

      为完善我校“学院/书院”双院融合育人模式,丰富文化育人内涵,深化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升五育育人成效,1014日下午,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基建后勤处副处长王凡一行前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院参观交流,学习长空学院书院式建设、文化育人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孙涵、张林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

在蒋彦龙院长的带领下,我院一行参观了长空学院智慧教育空间、学院美育工作室、科创空间、润&致文化长廊,开放读书角等特色功能区,实地感受了长空“四有五善”文化内涵、“六个一流”目标定位和“润&致”育人理念。

在交流中,蒋院长分享了长空学院的建设思路和实施路径,热情洋溢的介绍了学院建设、人才培养、文化育人、书院制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举措。随后,双方就学院管理机制、“学院-书院”协同育人评价体系、荣誉活动项目、第二课堂实践、综合评价体系“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孙敏捷副院长对长空学院的热盛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长空学院以一流的学科实力、前瞻的育人理念、融合的文化内涵、卓越的智能空间,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大格局、高境界、有梦想、勇担当的蓝天英才,也为我校荣誉学院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孟目的学院将深入学习和借鉴长空学院的成功经验和创新举措,拓宽思路,探索并实施具有药学特色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和书院建设路径。最后,孙院长向长空学院发出盛情邀请,希望双方能继续在人才培养和文化融合等方面搭建互助共赢平台,实现两院的共同发展。

参观长空学院文化育人空间

&致咖啡吧讨论交流现场

合影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基建后勤处,撰稿人:张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