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一行赴东南大学健雄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538

        为深化书院制教育改革,推进书院实体化建设,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916日下午,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刘睿,基建后勤处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前往东南大学健雄书院进行参观交流,调研学习健雄书院办学经验和改革理念。吴健雄学院党总书记陆挺、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孟目的学院一行。

首先,陆挺书记带领孟目的学院一行参观健雄书院,详细介绍了健雄书院的建设理念、文化格局、专业设置、空间布局及运营机制等内容。宋美娜副书记就书院管理、导师团队建设、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随后,孙敏捷副院长对健雄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吴健雄学院及健雄书院的办学理念和改革举措为孟目的学院书院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为优化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开启了新思路,孟目的学院希望同吴健雄学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共赢关系,为构建具有药学特色的复合型拔尖人才育人体系而努力。

最后,双方围绕“书院制”育人成效提升、“学分制、导师制”协同模式构建、学院及书院管理职能划分、荣誉项目及荣誉学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就书院间搭建持续发展平台,促进两校荣誉学生交流学习达成一致意见。

参观健雄书院


交流讨论现场

合影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