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开展2020级药学拔尖计划学生心理团队辅导活动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658


为培养健康身心,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帮助2020级拔尖计划学生应对和缓解选拔期间的各种心理困扰,621日,孟目的学院与心理发展中心合作开展2020级药学拔尖计划学生心理团队辅导活动。心理发展中心荆磊老师全程主持指导。

活动中,荆磊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科普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家积极面对和思考压力与心理成长的辩证关系,在共同营造的真诚、尊重、相互支持的团体氛围中,分享自己的故事,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调节自我。

活动共分为正念初体验、大圈交流、大螺旋团体互动及总结分享四个环节。学生通过直面心灵、积极交流,倾听他人故事、诉说自身困难,抒发了情绪,缓解了压力,释放了自我。

本次活动是孟目的学院和心理发展中心联合打造的拔尖学生“健康身心”荣誉项目第一站,后续将围绕不同专题、不同对象,持续深入开展系列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为药学拔尖人才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团队心理辅导

(供稿单位:心理发展中心、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