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召开“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导师座谈会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733

       为进一步完善“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选拔方案,科学选才鉴才,多维度、立体化评价及培养学生,123日下午,孟目的学院在江宁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导师座谈会。历年“拔尖计划”导师代表及相关院部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主持。 

      会上孙敏捷副院长代表孟目的学院对各位导师在“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开展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基础学科拔尖计划改革的指导方针及本次拔尖计划选拔方案的改革举措。在座导师对本次拔尖计划选拔改革方案的创新点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就导师库遴选、学生选拔指标及考核环节的具体实施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随后,导师们对历年“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情况、学生发展、培养成效等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在坚持培养目标,强化管理机制,牢固基础知识体系,探索本硕博一体化长效机制,个性化指导学生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孔令义副校长作为拔尖计划导师代表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拔尖人才选拔要坚持以培养目标为导向,要深入贯彻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根本方针,重点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爱党爱校的杰出人才。他表示,所有改革点均要以大数据为参考依据,积极评估实施成效,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保改革方案的可行性和实效性。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