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David Da Yong Chen教授来我校讲授分析化学国际课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646

   

      为推进孟目的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工作,激发学生科研学术兴趣,拓展学生全球化视野。20201024日、118日,应国际交流合作处、孟目的学院邀请,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David Da Yong Chen教授来我校为孟目的学院50名新生讲授分析化学相关课程。

此次分析化学国际课采用英文授课方式,教授授课与师生交流研讨相结合,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学习性。David Da Yong Chen教授在两天的课程中从“Analytical science, key to understanding life”“What’s in a number?”“Let’s there be light”Separation Science, where there is color…“Life and molecules“Recen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 analytical science六个主题对分析科学、数理统计学意义、光谱分析、层析法、质谱法等常用的分析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分析化学知识外,陈教授还就分析科学的前沿研究与发展、真实研究案例与学生进行了讨论。

David Da Yong Chen教授授课轻松幽默,讲授深入浅出,在激发学生思考探究的同时,穿插自身生活实例,课堂气氛热烈活跃。课堂之外,教授向同学们赠予自备的教学用具,拉近了师生距离,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及深耕专业的决心。


课堂实验


授课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孟目的学院,撰稿人:涂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