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领航、你我相约”孟目的学院举办首期教授茶餐会

发布者:孟目的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550

为了健全创新人才育人体系,建立师生交流互动有效平台,打造师生探究式共同体,提升孟目的学院学生科研实践创新意识,全面促进师生共同发展。2020113日中午,孟目的学院在江宁校区第一餐厅举办首期“你我相约”教授茶餐会活动。这期活动由2020级孟目的学院新生围绕“免疫学发展与新冠肺炎防治”兴趣热点自发成立兴趣小组,邀请我校在肿瘤免疫治疗和新药创制研究方向的领军专家、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院长、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杨勇教授一同共进午餐,畅谈当今免疫学发展情况、全球新冠肺炎防治进展等热点问题。

杨勇教授与同学们就新冠肺炎展开交流

杨勇教授与同学们围绕全球新冠肺炎防治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他从“非典”引起我国对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重视说起,谈及我国在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时迅速反应、有效应对。杨勇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治疗方案的调整情况和世界新药研发最新思路,不仅大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还增加了学生对于药品研发的兴趣。午餐会最后,杨勇教授勉励同学们,要主动涉猎热点问题、积极思考,提升自主调查研究能力。

午餐会现场

“你我相约”教授茶餐会活动是孟目的学院开展的一项荣誉实践育人项目,旨在为师生零距离交流、提升科研思维,实现师生共同发展提供平台。据悉,活动将持续邀请各专业领域知名教授,共同助力我校拔尖人才核心素养的全面提高。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葛志伟,摄影:高瑞琦)